Monday, June 13, 2011

四个营的上篇


Kdm篇

这次是自己的第六次走kdm,但也最后了。走完了两轮主题了。 不过,自己抱着感恩的心去参加。因为这个营是自己学习佛法的助缘之一。所以,都没太压力去准备。结果-营时,就不在状态里,说真的,自己一年多没带组了,而且,自己都比较慢性。 相信学弟学妹们都会发现我在kdm及全营是两个人。所以,在这次营都是要花时间去适应,幸好,自己的拍档都会比较精进。所以,帮我许多。谢谢她。最后,在营时,自己还是掉下眼泪,也就是眼泪四部曲的开始。哭其一是大家都成长了,其二,要离别弟弟妹妹。

值得反省

-心态时时要调整。

-法义上时时去闻,去思,去行。

-常做法义的贯通。

-虽曾听过,都要带一颗求法心去闻法。



全营篇

这是我第六次走全营了。但不知是不是最后一次,我也不知。这次的课题是我第二次听了。但是,事前都作好准备。此外,在kdm的最后几天,自己找到了感觉。所以,全营时的自己真的不一样人。时不时就变成别人的笑点尤其那段染着的故事使到我们那一桌的辅导团都很精神听课,但大家都累时,自己就会做一些表情如看一些地方就会让大家都精神起来,相信智仁,丽琪,婉颖,彩燕,阿古都知道故事。哈哈。

说真第一天晚上的集训时,自己已经不舒服,但是幸好阿琴及建风的凉水让我比较好多。还有在那一晚,阿长找我们三个来开会时,自己是很害怕,因为阿长要我们一人带一组。自己虽怕,但不能说,所以,自己心中就请求佛菩萨加持让我可以带好。过后,在小组时,自己也慢慢把自己所懂去分享及分享自己在全营当辅导员的心态及遇到的事,都希望大家都可以好好享受。因为请求加持的力量,让我在分享更有信心。此外,在集训时,大家都会知道我们四个老人家都是比较迟睡,其实,集训的每一晚,我们几个都会谈一下及看到什么。重要的要让新人们都有信心去带组。可能去年,都跟阿长一起走天下,所以,我们四个都有一定默契。还有一点,阿长今年放松,我们三个也跟着放松。因为这点,带起来都很轻松。自己还记得一点,当阿长要安排各各小组时,找了我们几个几次,问一下我们几个意见。不过,最后决定在阿长的手上,说真的,每个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我和我拍挡也是这样安排。此外,这次,阿长也用《学佛路上》来做我们辅导团的团歌。说真的这首歌真的很重要尤其给我在营时的推动力及给我更有信心面对将来在社会的挑战及如何保持学佛的心。真的谢谢阿长,虽去年唱过,今年的感觉不一样的, 心灵的成长了及对法的信心加强了。此外,今年也和去年一样,每个小组都有不同的名字,今年的自己拿到惭心所组。这个心所是善的,但对我而与是很重要,尤其与他人分享及看到自己不足时,可以让自己进步的空间。哈哈,阿长真的有他的长处。 其实,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不圆满的,所以,当拿到其一心所时,都会觉得自己与那的心所有关。其实,我们都要与善心所相应。不与恶心所相应。此外,这次,的开会时间减少许多,让大家可以早一点休息。其实,去年的开会时间都很晚,所以,今年的我已经有了准备,准备开晚一点,虽没开晚一点,但是,每一晚,四个老人家都比大家迟睡。每一晚都一点多睡,不过,阿长还是最迟睡的。有一天,阿长生病时,自己有一种想法,想和祖排智仁一起来阿长早睡,不然,我们三个都迟睡。其实,那时的我们身体都出现问题了就是累了。最后,阿排说我们三个早睡一点,当其一倒了,还有三个在撑场。所以决定早睡。说真的,四个老人家里面,我的资粮是最弱的,所以,看到这个不足,自己一直勤于啃书及勤问人。让自己把不懂得弄懂,也把不正确弄得正确。所以,在营中第一及第二天,自己一直啃书。也因为这样,让自己对法连贯都慢慢贯通了。此外,心迦师傅及继程师傅的百法名门论的笔记让自己更快明白。谢谢师傅们。此外,通明师傅的讲义容易让人明白及看得到大体就是不离解行。让第一次,学习佛法的人,容易掌握。此外,师傅在上课不用power point,让我上课时,可以专心。说真,这次全营的课程里,我睡不到半个小时,比较去年,我应该睡到四分之一的课程时间。真的进步,可能我们那排的辅导员都时时作笑点让大家更有精神。哈哈。此外,在静坐时,自己倒了全部的静坐环节,其他三老也是,所以,我们四个都很努力,但还是睡了,我每晚都生起惭心所,但是,还是睡了,自己一直告诉自己下次不可以。对自己组员,因为和拍挡的沟通,所以,对于小组都比较自由的方式就是比较喜欢分享的。 不过,是我第一次用这种方式,还是谢谢丽琪让我可以用这种法试。结果,真的意想不到结果出来,都看大家都很用心去学习。其实,重要的大家都可成长到,才是最重要。 谢谢惭心所组的组员,接下来,你们时时要记起惭心所。此外,这次,营里因为成绩出来时,而哭但是自己还是控制好尤其二十四号那边,幸好,有曾孙女及其他的小瓜的鼓励,让自己更能完成做辅导员的使命,结果,二十七号时一切都改变了。也谢谢拍档及智仁。此外,在此营也看到自己学妹学弟们都成长。自己都感到欣慰。说真的,这次的营,对于自己大专的辅导员(学弟学妹们)都没太多看着,凡而看着其他大专的辅导员们。在此,向对自己大专的辅导员说声对不起。看着你们成长,我也觉得开心的。希望你们接下来学佛路上要加油哦!此外,自己也来见证阿长及祖排走完五个主题,走完五个主题的感想就是自己对大体的佛法认识多一点,但还有许多地方要去学习的。不能在此停下来,而且要更精进。此外,这次在无尽灯,自己第一次踏出来分享。哈哈。感觉就是平静的。哈哈。无尽灯后,就是最精彩的是自己开水龙头的。自己的小瓜一句话让自己哭出来。那一幕,一直还在我脑海里。我会加油的。 接下来,也给几个小瓜弄哭。最后,也给自己的曾孙女弄哭了,还哭得蛮开心的, 因为,她成长了,我没后悔推荐她进辅导组,也圆了我的心愿。谢谢。

值得反省

-对法认识一直要提升。

-对三宝的信心一直要提升。

-自己每一天与善心所相应还是恶的心所相应。

-无论前路多苦多乐,都要用心走下去。

-时时向里面看。

-可以问自己一天说了几次我。

-可以问心在哪里

-常做善的思维。

-多分享

-多提醒自己,自己是学好的,不是是学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