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4, 2011

四个营下篇


研修班篇
这次是自己第三次的主题,自己不知几时走完五个主题。虽不知,但是,自己一定会完成。不知,是不是全营的关系,来到这个营都感觉好像在全营,因为全营里的阿长组的成员里有十一位包括睡了两天才过来的阿长组组长。所以,在研修班时,我们时不时都在一起,虽少了许多同修,但是,都觉得很开心。在营时,自己都会想念阿古,彩燕还有自己的小瓜们。。。。此外,还有三个老人家陪我,顺便想跟阿长拿真言,结果,还是拿不到, 哈哈。其实,这次营,不多老人家(法侣们)回来参与,但是值得开心的是蛮多新人参与。代表了,研修班越来越受大家都欢迎,重要的研修班是很轻松学习佛法的营,可以了解不同佛教时期的思想。 也可以了解学习佛法不离解行, 所以,在这营,我们有上课也有静坐。 哈哈,静坐环节,自己第一第二天,自己又倒了。但是,第三天改变了,能坐一支香,因为阿长坐在我的隔壁,所以,我也变得精进,可能第一第二天一直在调整身体,因为全营时,自己没好好休息到。这次的课题,讲的也是唯识,因为,在全营之前,谈到百法,所以,在听到此课程,都会比较容易明白及连贯法义,但是,还是要去深入。 不过,这次听课程时,自己都睡了几次,幸好树康一直叫我起来,让我起来上课。自己的惭心所一直一直地生起,也让自己一次一次地可以再提升。谢谢树康也谢谢阿长给予此心所。在功课小组,这次也有因缘和静林师傅同组,所以在做功课时都有一些笑点出来尤其在要吃消夜时。 哈哈。 但也学习蛮多,师傅有一句话,学佛也学越开心。哈哈。这次,也蛮多自己大专的学弟学妹陪我去,所以,蛮开心的,终于,看到了。不然,每一年都是老人家去。希望理大可以更多人去。
值得反省
-求法要有恭敬心
-无论大小乘都好,都属佛乘的
-无论,年龄老少,只要用一颗求法心,一定会有收获的
-时时抱着感恩的心
-时时提起正念的心
-多多亲近善士


中学营篇
这次,会参与中学营去当辅导员的因缘,也蛮特别的。哈哈,还是要谢谢琴。假如,没她也没机会来。说真,自己会来也是,想用这个营来做我的大专的最后的一个营。带中学营与大专营真的很不一样。心力是一样的但是体力就不一样。因为体力是很重要尤其在带中学营。这次在营里当任带动员,蛮开心。在集训的那天时,蛮开心的事因为大家都去看了阿官,大家都看了蛮开心的尤其我们那辆车的女生,看了都觉得很开心。自己一直在想他们是否有因缘学习佛法,他们可以学习的话,是否能好好去修行吗?此外,自己在带组时都尽量给予我的组员自由空间,让他们又进步的空间及肯定它们。所以,在小组,自己一直看着自己的组员的情形,及时时给予他们肯定,但与好的心所相应。哈哈。但是,在带组也看到自己的不足,虽然,不用名相,但是要用易懂的词汇让组员们明白,重要的它们能明白及可以在将来可以向上向善。这是每个学佛者要做的事,去做利益他人也利益自己的。
值得反省
-学佛的人要看大体
-要用心去走
-要去做利益他人的事
-要好好看着自己的心
-不与恶心所相应
-要与善心所相应


这四个营看到自己的不足。
也看到自己可以进步的空间
也明白到接下来学佛要精进
学习佛法一定要学习活着


成佛的道路
虽蛮长时间
但不可放弃
要坚持地走

学习佛法心
时时要调整
时时要看回
时时带空杯

利益众生心
时时要调整
时时想众生
时时要闻法

接下来,自己要加油,不可懈怠。这四个营看到许多自己的不足,在利益众生时,自己要与什么心。要与善心所相应。也愿在这四营认识的法侣好好在佛道上加油,也愿师父身体安康,也愿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学佛路上加油,记得家外之家,也愿自己的女儿,孙女,四个我疼爱的曾孙们,第五代们,第六代们学佛路上加油,阿祖一定会时时提醒你们,加油哦!谢谢你们。感恩一切因缘。 感恩理佛。

No comments: